PCEVA,PC绝对领域,探寻真正的电脑知识
开启左侧

求推荐1250VA以上性价比高带网络通讯功能好用安全的UPS电源

[复制链接]
红色狂想 发表于 2022-7-19 16: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点击数:766|回复数:41
去年买了个机柜,想着把所有设备都塞里面实现超融合,以高效节约利用小书房的宝贵空间,详见这篇帖子:https://bbs.pceva.com.cn/thread-148941-1-1.html
随着设备的增加,12年买的那台山特TG1000 600W UPS已无法满足需求,所以考虑一步到位再买一台1250VA以上带网络通讯控制功能的,可以在停电事件发生时按照预先设置好的策略,通知网络中的所有服务器主机自动关机

要求必须支持网络通讯控制功能,停电时可以实现多台Linux/Windows服务器主机自动关机。后备时间倒不是特别重要,能撑1个小时就行,平常小区也就每个月跳一次闸,15分钟左右就恢复了。但设备多了重开一遍启动半天,真的很烦,能待机时间长点当然更好

既然有机柜了,就想着是不是可以买个二手企业机架式UPS插在机柜下面,通过外联电池组,完美实现家庭数据中心的供电需求呢,这种方案在家庭应用环境中安全可靠吗?
不知该怎么选,像下图这款APC机架式UPS就非常漂亮,插进机柜里堪称工业美,可惜买不起

-daffe39ac7de18a.png

IMG_20220125_144914.jpg
IMG_20220125_144815.jpg
红色狂想  楼主| 发表于 2022-8-23 23:0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红色狂想 于 2022-8-24 16:06 编辑
spartan 发表于 2022-7-26 11:40
机柜安装的UPS风扇噪声很大,楼主还要在UPS上接着折腾……

@eikeime @固特异轮胎 汇报一下进展,终于搞好了,本来是想买X宝上那家卖的最便宜的,全新单机不含电池不含税¥3000左右。但经过几天的仔细研究,和几家代理商反复交流,发现这个价格根本买不到正品原厂机,SURT2000UXICH这款机器正规代理商的销售价格一般都是¥5000~6000左右

后来从一家代理商的销售人员口中听说,这种¥3000左右的是高仿机,主板和面板等组件都是原装件,带序列号,官网查询也是正品,只是联保的话可能只有1年,估计是店保,因为S/N码是串号的,代理商怕厂商知道。。。我又追问这些所谓的高仿机用的原装组件是从什么渠道收来的,他说都是一些企业用了不到1年的机器下架了,有的是二手机回收拼装的等

然后我又咨询卖的最便宜的那家店,单机¥3000不含税是不是原厂机,销售说保证原厂正品。。。就这样,又过了几天,经过我的反复质问,对方终于改口说这机器是OEM版,我就纳闷儿了,APC施耐德什么时候也出OEM产品了,就算是由国内工厂代工的SP泰山系列,也不能叫OEM版呀
于是我让销售客服给我发一张产品包装箱标签贴纸实物图,结果磨叽来磨叽去,死活不肯发,说仓库不让拍照,她也没办法,只会反复给我发那两张从别处盗来的实物图,真是一图传天下!
说到最后只答应下单付款后发货时再给拍照看,感觉太不靠谱儿了,连个包装箱都不敢让看,怎么能使人相信?

鉴于这种情况,最后还是选择听从坛友的建议,闲鱼上收一台企业单位下架的二手原厂机完事儿,便宜又好用,就算坏了也不心疼

首先要解决的是与SURT2000XLICH主机头配套的SURT48XLBP原装电池包APC公司的Smart-UPS RT 48V电池组的问题,这个电池包全新的要¥3000多,只能找个二手拆机的电池包自己换电池了
但闲鱼上卖这款电池包的很少,不是成色过于破旧,就是价格太贵。不过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几天的蹲守搜寻,发现有个卖全新库存货的,还有6件,13年产的,虽然里面的原装电池已经废了,但我要的是电池包箱体
于是马上联系卖家,开价¥470 德邦到付,给我拆了套全新的发了过来

1659184732913.jpg
1659184726103.jpg
1659184738898.jpg
1659184672111.jpg
1659184684537.jpg
1659184666676.jpg
1659184661149.jpg
1659261577435.jpg
1659184655133.jpg
到手完好无损,这重量,不含电池运费都要¥70

IMG_20220803_085922.jpg
IMG_20220803_090004.jpg
IMG_20220803_085937.jpg
IMG_20220803_080524.jpg
IMG_20220803_074920.jpg
IMG_20220803_075011.jpg
IMG_20220803_074937.jpg
IMG_20220803_105635.jpg
IMG_20220804_095419.jpg
IMG_20220804_095355.jpg
IMG_20220803_110111.jpg

电池包有了,接下来就是电池,SURT48XLBP内部可以装8节12V9Ah的电池,分左右两组放置在RBC31电池盒托盘里,每组4节串联,然后再两组并联获得48V / 86.40Ah功率容量
原本是准备买松下电池的,可看了一圈儿才知道,松下沈阳工厂2020年就停止生产17Ah以下的小容量电池了。。。无奈,只好买CSB/希世比 HRL1234W F2FR 12V9Ah这款了,之前没用过这个牌子的电池,台系的质量应该也不错

希世比 CSB HRL1234W F2FR 12V9Ah 铅酸蓄电池 医疗消防应急通讯UPS电源.jpg

单只¥126元,买了8节,运费¥108,发的圆通快递,结果到手发现其中有一块外壳胶体被撞破了,看外包装感觉是卖家打包不科学造成的,8节铅酸蓄电池这么重,只对两面包裹了泡沫棉,另两边竟然未采取任何防护,就隔一层瓦楞纸板,长途运输中不被暴力快递撞破才怪

IMG_20220807_155543.jpg
IMG_20220807_155637.jpg
IMG_20220817_094043.jpg
IMG_20220817_094018.jpg
IMG_20220808_094341.jpg
IMG_20220817_094007.jpg

电池产地越南,出厂日期是今年4月,秤了一下重量,确实是2.7Kg,就是不知道撞破的这个是否还能继续使用,从外观上看只是胶体外壳撞破凹进去了,并未漏液,估计里面还有一层,接入电池组充/放电测试也正常,但还是感觉让人不放心,后来联系卖家又给重新补发了一只
Google搜了一下RBC31电池组4节电池的串联方法,顺利完成了电池包的装配

-695de3c63a4b012a.png
施耐德 APC 原装内置电池 RBC31 SURT1000/2000XLICH 专用不含线支架(2).jpg
施耐德 APC 原装内置电池 RBC31 SURT1000/2000XLICH 专用不含线支架.jpg
施耐德 APC 原装内置电池 RBC31 SURT1000/2000XLICH 专用不含线支架(3).jpg
施耐德 APC 原装内置电池 RBC31 SURT1000/2000XLICH 专用不含线支架.png
IMG_20220815_180838.jpg

前期工作完成后,闲鱼找了一个靠谱儿的卖家,¥650 德邦到付 收了一台不含电池的APC 施耐德 SURT2000XLICH标机机头,APC公司的Smart-UPS RT,2000VA,230V,适用于中国

1659358149793.jpg
1659519057588.jpg
1659519050647.jpg
1659519073555.jpg
1659358141985.jpg
1659519068781.jpg

17年出厂的机器,应该是厦门艾佩斯电力设施有限公司生产的,因为没有原装电源线,卖家给配了一根手接的16A IEC 60320 C19母座电源线

1659519088298.jpg
IMG_20220807_094921.jpg
1659519105001.jpg
1659519096867.jpg
1659592963626.jpg

包装比较坚固,到手机器完好,虽然外观成色不是很新,机箱外壳上随处可见划痕,特别是前面板侧盖边沿处的烤漆都被磨掉了,但重在性价比,二手货就不要再纠结完美了,只要便宜实惠好用就行

IMG_20220806_162952.jpg
IMG_20220806_163018.jpg
IMG_20220806_163028.jpg
IMG_20220806_163218.jpg
IMG_20220806_162855.jpg
IMG_20220811_111347.jpg
IMG_20220806_162909.jpg

找内行坛友看了一下,机器没问题,确实是原厂正品,这种带绿标签的市面上基本没假货。连接好电池包,开机正常启动

IMG_20220807_172638.jpg

既然折腾了,就要一步到位配置齐备不是吗?所以经坛友推荐,又在闲鱼上花¥480买了套AP9631网络管理卡,以实现停电时按计划使网络中的服务器主机设备自动关机等高级管理功能

IMG_20220810_102855.jpg
IMG_20220810_102906.jpg
IMG_20220810_102918_C.jpg
IMG_20220810_102929.jpg

顺利安装到位,登录进去,查看UPS状态信息一切正常

IMG_20220810_104038.jpg
IMG_20220811_111156.jpg
IMG_20220811_111147.jpg

因为是新换的电池,未进行反复充/放电测试以激活电池的最佳性能,第一次登录网络管理卡页面,UPS状态下显示的“剩余运行时间”竟然只有6分钟,这也太离谱儿了,当时曾尝试过拔掉UPS电源插头模拟了一下停电后的实际放电时长,大概能撑50分钟吧,后来就此问题咨询过APC官方技术支持,售后技术客服回答内容汇总如下:
先排除指示灯故障的情况下,对于新更换的电池,需先检查其0值和电池参数(如外置有电池情况)是否正确,再通过完整充/放电测试(运行时间校准)来激活新电池性能
需注意先将电池电量充至100%,负载大于30%,也就是指UPS后端接的负载量
不要将电池电量耗尽,是放至低电量约30%左右,再一次性充到100%
对于新电池需要设置正确的电池参数和做完整的充/放电测试(即运行时间校准)
运行时间校准前保证电池电量已充满,负载量在30%以上,过程中负载量不要有变化
外接电池节数×每节安时数Ah÷72=电池参数值(如果电池参数为1.5则取整数1)

经过一次“运行时间校准”后,UPS状态显示的“剩余运行时间”终于变正常了,目前我所有设备接入后显示的负载功率为 22% 瓦,剩余运行时间 1小时 16分钟

捕获 APC UPS AP9631 网络管理卡 2 Smart-UPS/Matrix Application - 登录页面.JPG
捕获 APC UPS AP9631 网络管理卡 2 Smart-UPS/Matrix Application - 主页.JPG
捕获 APC UPS AP9631 网络管理卡 2 Smart-UPS/Matrix Application - UPS 状态.JPG
捕获 APC UPS AP9631 网络管理卡 2 Smart-UPS/Matrix Application - UPS 配置.JPG
捕获 APC UPS AP9631 网络管理卡 2 Smart-UPS/Matrix Application - UPS 测试.JPG
捕获 APC UPS AP9631 网络管理卡 2 Smart-UPS/Matrix Application - 关于UPS.JPG
捕获 APC UPS AP9631 网络管理卡 2 Smart-UPS/Matrix Application - 出厂信息.JPG

就这样先放机柜旁边临时用着吧,观察一段时间,天儿太热,等过完酷夏天气凉快了再往机柜里折腾,至于运行时的噪音嘛,这机器内部其实并不热,在室温32℃空气不对流的小房间里,UPS状态显示的内部温度也才35℃

IMG_20220817_113702.jpg
IMG_20220817_113640.jpg
IMG_20220817_094043.jpg
IMG_20220803_085922.jpg
eikeime 发表于 2022-7-19 17:44 | 显示全部楼层
买个 4u 空机箱 杂七杂八 全仍里面 装几个风扇
kingyesx1 发表于 2022-7-19 18:11 | 显示全部楼层
UPS能撑1小时,小区只停15分钟。。。没必要关机啊
直接UPS撑过停电时间就行
spartan 发表于 2022-7-19 18:34 | 显示全部楼层
华为的UPS应该能便宜些吧,网络通信功能没关注过。
604027672 发表于 2022-7-19 21:04 | 显示全部楼层
你们这小区是按点上班,准时跳闸呀
短毛神拳 发表于 2022-7-20 19:45 | 显示全部楼层
卧槽,家里整个机柜,简直离了个大谱,服气
红色狂想  楼主| 发表于 2022-7-20 22:52 | 显示全部楼层
eikeime 发表于 2022-7-19 17:44
买个 4u 空机箱 杂七杂八 全仍里面 装几个风扇

那这个4U机箱是不是得配个800W的电源,然后还是需要买个1250VA的UPS呢?
红色狂想  楼主| 发表于 2022-7-20 22:57 | 显示全部楼层
kingyesx1 发表于 2022-7-19 18:11
UPS能撑1小时,小区只停15分钟。。。没必要关机啊
直接UPS撑过停电时间就行 ...

APC和山特的长效机型能撑1小时的好像需要3块电池,价格很贵啊
固特异轮胎 发表于 2022-7-20 22:58 | 显示全部楼层
哎哟喂好家伙,我直呼好家伙,正好最近我们家老断电,把你的ups给我呗
红色狂想  楼主| 发表于 2022-7-21 12:27 | 显示全部楼层
固特异轮胎 发表于 2022-7-20 22:58
哎哟喂好家伙,我直呼好家伙,正好最近我们家老断电,把你的ups给我呗

山特(SANTAK)TG-BOX UPS不间断电源群晖NAS自动识别稳压家用应急备用电源 TG-BOX 850 (850VA/510W),你要求不高,上这款就可以了
红色狂想  楼主| 发表于 2022-7-21 12:34 | 显示全部楼层
红色狂想  楼主| 发表于 2022-7-21 13:38 | 显示全部楼层
604027672 发表于 2022-7-19 21:04
你们这小区是按点上班,准时跳闸呀

给物业经理说好多次了,让他找专业电工排查解决,但一直没下文,每年收物业费倒是怪积极,感觉是电路设计和空开搭配有问题,就这还是小区独立装的双变压器,双路供电,还不如直接用大街上的市政直供电稳当,至少电费比物业收的便宜……
红色狂想  楼主| 发表于 2022-7-21 13:43 | 显示全部楼层
短毛神拳 发表于 2022-7-20 19:45
卧槽,家里整个机柜,简直离了个大谱,服气

就算买个大桌子也得1000多啊,而且还没地儿放,对于追求高的人还是机柜实用些。
固特异轮胎 发表于 2022-7-21 16:21 | 显示全部楼层
红色狂想 发表于 2022-7-21 12:27
山特(SANTAK)TG-BOX UPS不间断电源群晖NAS自动识别稳压家用应急备用电源 TG-BOX 850 (850VA/510W),你 ...

其实我还就想买这个,但是现在问题是pve和op实现不了自动关机和自动开机,而且op只要一关级,设置就全都掉了
红色狂想  楼主| 发表于 2022-7-21 21:22 | 显示全部楼层
固特异轮胎 发表于 2022-7-21 16:21
其实我还就想买这个,但是现在问题是pve和op实现不了自动关机和自动开机,而且op只要一关级,设置就全都 ...

PVE不就是个Linux吗,这是企业级UPS管理必须支持的系统,至于自动开机嘛,你追求比我还高啊,我的要求是能让多台主机安全地自动关机就心满意足了,实在搞不懂为啥一关机OP就会丢配置,什么软件会不能保存设置?
固特异轮胎 发表于 2022-7-21 22:06 | 显示全部楼层
红色狂想 发表于 2022-7-21 21:22
PVE不就是个Linux吗,这是企业级UPS管理必须支持的系统,至于自动开机嘛,你追求比我还高啊,我的要求是 ...

op我用的版本特性就是这样,但是我熟练了要再配一遍也很快
我想了想就是pve主机和op这两台物理机,能自动关机就行,别给我没事就整个断电,老烦了

eikeime 发表于 2022-7-21 22:24 | 显示全部楼层
红色狂想 发表于 2022-7-21 13:38
给物业经理说好多次了,让他找专业电工排查解决,但一直没下文,每年收物业费倒是怪积极,感觉是电路设计 ...

定制 天然气燃料电池 脱网算了。
CatoHT 发表于 2022-7-24 08:18 | 显示全部楼层
话说现在有靠谱的锂电UPS么?家里现在室铅蓄的打算换掉
红色狂想  楼主| 发表于 2022-7-25 16:48 | 显示全部楼层
eikeime 发表于 2022-7-21 22:24
定制 天然气燃料电池 脱网算了。

香,煤炭石油枯竭后家家户户都得备一台,这个会比mini家用小型氘钏聚变反应堆更早普及,就是不知道内燃料反渗透膜寿命咋样,不会像硒鼓耗材那样两年就得一换吧

好了,言归正传,请教一个初中物理学常识性问题。在UPS领域有一种说法,叫电池串联升电压,并联升容量,这种说法对吗?
假如4节12V 65Ah的电池串联,它的电压变为48V,那容量是多少呢,是4节电池的总合260Ah,还是依然是65Ah?
如果仍然是65Ah,那是否可以用1节12V 65Ah的电池串联3节12V 7Ah的电池使用呢?因为电池容量越小价格越便宜,反正4节65Ah的电池串联后容量不变,UPS延时时间还是那么多,干嘛不这样组合降低成本呢?就是不知道相同电压不同Ah容量的铅酸蓄电池串联使用,会不会受内阻的变化损害UPS设备及电池
红色狂想  楼主| 发表于 2022-7-25 17:10 | 显示全部楼层
固特异轮胎 发表于 2022-7-21 22:06
op我用的版本特性就是这样,但是我熟练了要再配一遍也很快
我想了想就是pve主机和op这两台物理机,能自动 ...

你那小区也经常停电吗,每次停多长时间?实在不想关机的话,也像我一样,弄一台企业级在线式长效机吧,外接电池组,直接撑到来电,免去重新开机的麻烦

最近隔壁有人给我推荐了一款APC SURT2000UXICH,看了一下,真香,外接4节12V 65Ah的电池,这样可以延时1个半小时,而且以后维护更换电池也方便,不用再倒腾机柜拆卸主机了
这两天在X宝上问了几家代理商了,基本上都卖的很贵,最低报价单机不含电池不含税¥5000包邮。不过还是找到一家卖的便宜的,和卖家交流了一下,个人家庭使用,第一次合作,给了个最低优惠价,单机不含电池不含税¥2950,全新正品全国联保2年
这和卖¥5000的相比,差价真的很大啊,不会像卖高价的卖家说的那样,低于这个价的都是高仿机贴牌货吧?

现在纠结的是产地问题。先是咨询了JD自营客服,说APC SURT2000UXICH这款机型产地是菲律宾,可JD产品页面上标的却是中国。。。然后X宝上的代理商说产地也是中国,我看了一下实物照片,发现机身上没有产地信息,只有合格证上写着艾佩斯电力设施有限公司,卖家说是厦门产的,实在不解
于是又网上查了一下,貌似APC施耐德在中国有5个生产区,上海、天津、南充、厦门和苏州
不知以上是否正确,这机器没问题吧

mmexport1658556732158.jpg
mmexport1658556726699.jpg
mmexport1658562645490.jpg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