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EVA,PC绝对领域,探寻真正的电脑知识
开启左侧

厨房卫生间瓷砖易磕破, X宝上卖那种免钉墙角保护条好用吗 ?

[复制链接]
红色狂想 发表于 2020-5-14 18: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点击数:3198|回复数:21
厨房和卫生间的墙角瓷砖不小心容易被锅碗瓢勺碰到,力度大的话会损伤瓷砖棱角导致其脱落,所以想到X宝上有卖那种免钉墙角保护条的,材质有橡胶、PVC和透明亚克力的,不知道好不好用,能粘牢起到保护墙角的作用吗?

防撞条家用儿童墙角保护宝宝桌角防碰撞墙贴软包防护婴儿桌子包边.PNG.png
pvc护角条护墙角保护条墙护角免打孔防撞瓷砖包边装饰客厅阳角线.jpg.jpg
透明护墙角护角条阳角线墙纸直角包边条墙边收口防撞免打孔保护条.jpg.jpg

@尊称
尊称 发表于 2020-5-14 22:4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图便宜买的pvc的,就白的。免钉胶可以,后来掉一个用硅胶又粘了下,备不住跟墙漆结合更牢靠呢。都很方便操作。你根据需要选择吧。
尊称 发表于 2020-5-14 22:58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对,透明的需要用钉固定。
红色狂想  楼主| 发表于 2020-5-15 23:46 | 显示全部楼层
尊称 发表于 2020-5-14 22:43
我图便宜买的pvc的,就白的。免钉胶可以,后来掉一个用硅胶又粘了下,备不住跟墙漆结合更牢靠呢。都很方便 ...

我也准备买PVC白色的,铝合金的每米要20多元,有点贵,用量比较多,不划算,反正厨房就下图这样子了,便宜好用就行……

量了一下尺寸,共需要以下长度规格:

203cm
124
218
95
70
135×2
75×2
84

但是测量总会存在误差,应该本照着宁可短不能长了,否则自己好剪裁吗?

IMG_20200515_121114.jpg
红色狂想  楼主| 发表于 2020-5-15 23:53 | 显示全部楼层
尊称 发表于 2020-5-14 22:58
不对,透明的需要用钉固定。

为什么透明的需要用钉固定?我看X宝上卖的那种透明的就是用双面胶固定的。不过倒是有人说透明的不好,时间长了里面的胶会发黑,看着不美观
尊称 发表于 2020-5-16 08:17 | 显示全部楼层
红色狂想 发表于 2020-5-15 23:53
为什么透明的需要用钉固定?我看X宝上卖的那种透明的就是用双面胶固定的。不过倒是有人说透明的不好,时 ...

拿胶固定不美观嘛,钉子是原装配的,不是普通钉子,那不好看,有个不锈钢扣。
尊称 发表于 2020-5-16 08:26 | 显示全部楼层
红色狂想 发表于 2020-5-15 23:46
我也准备买PVC白色的,铝合金的每米要20多元,有点贵,用量比较多,不划算,反正厨房就下图这样子了,便 ...

一看就是咱那工人干的活儿,糙!这种地方起码应该有个圆角的。

对了,这东西快递不好发送,而且便宜小东西不够费劲的,还是本地建材城自己拉回来吧,一根两米,下面通常是踢脚线十公分左右,顶上可能有吊顶,也没必要一定到顶;门边肯定长度是超过的。怎么美观就怎么弄吧。

比较长,不好拍照,就不给你展示了。
尊称 发表于 2020-5-16 08:29 | 显示全部楼层
有两种规格,宽的五公分多点,窄的三公分多点。买的时候窄的不够了,顺了两根宽的回来。
尊称 发表于 2020-5-16 08:37 | 显示全部楼层
微信图片_20200516083049.jpg

这个是木工给粘的,注意看顶上切掉一点边儿,用于木板截面的隐藏。原来橱柜门到底的,这里要放床不方便,改成半截门了。结果他妈床比标注高度高了,可能下面有轮子的缘故,还是打不开门,失败!到现在也没找补。
随便一个钢锯就能截断,木工用的截木板的是云石机更换的锯片,更好用。
红色狂想  楼主| 发表于 2020-5-16 22:54 | 显示全部楼层
尊称 发表于 2020-5-16 08:17
拿胶固定不美观嘛,钉子是原装配的,不是普通钉子,那不好看,有个不锈钢扣。
...

瓷砖上怎么钉钉,一锤子下去不是开花了吗?
红色狂想  楼主| 发表于 2020-5-16 23:08 | 显示全部楼层
尊称 发表于 2020-5-16 08:26
一看就是咱那工人干的活儿,糙!这种地方起码应该有个圆角的。

对了,这东西快递不好发送,而且便宜小东 ...

是的,小装修公司哪有那么专业,工人师傅都是本地周边外包的,贴砖的水平依然还停留在十几年前农村盖房子那样,也怪我当时没在意这档子事儿。。。

去本地建材城?我看还是算了,折腾一圈儿说不定来回路费都够买保护条的了,这个时期最好还是少出门,宅在家里是上策

晚上已经下单了,就几根PVC条子就要81,这要是铝合金岂不得几百……

pvc护角条护墙角保护条.JPG
pvc护角条护墙角保护条2.JPG
红色狂想  楼主| 发表于 2020-5-16 23:13 | 显示全部楼层
尊称 发表于 2020-5-16 08:29
有两种规格,宽的五公分多点,窄的三公分多点。买的时候窄的不够了,顺了两根宽的回来。 ...

太宽了嫌占地儿不美观,窄了又怕接触面积不够粘不牢固,思前想后,最后全部买的25mm宽度的
红色狂想  楼主| 发表于 2020-5-16 23:15 | 显示全部楼层
尊称 发表于 2020-5-16 08:37
这个是木工给粘的,注意看顶上切掉一点边儿,用于木板截面的隐藏。原来橱柜门到底的,这里要放床不方便, ...

木工贴的肯定好,看着不错,你这房子啥时候买的,多大面积,位于CBD核心区域吗?
尊称 发表于 2020-5-17 19:51 | 显示全部楼层
红色狂想 发表于 2020-5-16 22:54
瓷砖上怎么钉钉,一锤子下去不是开花了吗?

真笨,涨钉加帽…………

跟你安装挂件是一样的。
312616588 发表于 2020-5-17 20:36 | 显示全部楼层
透明边条,可以用UV胶(透明的),我们给别人往墙上安装粘亚克力板  就是UV胶  UV胶是拉丝胶,胶先挤到需要粘的东西上 然后按到墙面 然后再弄下来,来回几次,让胶和空气多接触几次 就粘牢固了
红色狂想  楼主| 发表于 2020-5-18 22:46 | 显示全部楼层
尊称 发表于 2020-5-17 19:51
真笨,涨钉加帽…………

跟你安装挂件是一样的。

那就是打眼儿钻孔啰,这个是木工干的活。。。
红色狂想  楼主| 发表于 2020-5-18 22:55 | 显示全部楼层
312616588 发表于 2020-5-17 20:36
透明边条,可以用UV胶(透明的),我们给别人往墙上安装粘亚克力板  就是UV胶  UV胶是拉丝胶,胶先挤到需要 ...

无影胶(UV胶)又称光敏胶、紫外光固化胶,这种胶是不是什么都能粘,只要表面是光滑洁净的,玻璃裂了能粘住吗?家里有两处踢脚线瓷砖脱落了,用什么胶粘好呀
312616588 发表于 2020-5-19 09:47 | 显示全部楼层
玻璃 你可以用玻璃胶粘啊
红色狂想  楼主| 发表于 2020-5-24 18:08 | 显示全部楼层
312616588 发表于 2020-5-19 09:47
玻璃 你可以用玻璃胶粘啊

@尊称 墙角保护条装好了,不粘不知道,这师傅给贴的瓷砖阳角竟然不是一条平整的平面,PVC保护条对齐摁在上面有些区域的双面胶够不着墙面,侧边桥空着,就这样凑合着用吧,希望牢固。。。

IMG_20200521_115726.jpg
IMG_20200521_115737.jpg
IMG_20200521_120002.jpg
IMG_20200521_120010.jpg
尊称 发表于 2020-5-24 20:1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尊称 于 2020-5-24 20:34 编辑
红色狂想 发表于 2020-5-24 18:08
@尊称 墙角保护条装好了,不粘不知道,这师傅给贴的瓷砖阳角竟然不是一条平整的平面,PVC保护条对齐摁在 ...

经历过就学习了,所以验收就用比尺子。我吃过大亏,阳台台面要跟矮柜齐平,它垂直墙不垂直,也不平,造成矮柜跟墙最大两三公分缝隙。

翘起来的地方多打胶就补齐了,简单。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