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EVA,PC绝对领域,探寻真正的电脑知识
开启左侧

东芝硬盘C1问题

[复制链接]
StormBolt 发表于 2020-5-11 03: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点击数:739|回复数:25
本帖最后由 StormBolt 于 2020-5-11 13:48 编辑

最近几天深夜工作发现的,硬盘发出磁头断电归位的声音,频率大概是12分钟3次,访问该盘并无迟滞,系统的电源方案里面,硬盘为从不关闭

查看SMART数据,C0磁头加载、C1硬盘断电磁头缩回次数都是3487,0C启动-关闭次数是3267,04启动-停止次数是3388,不知道后面这2个什么区别

型号是Dt01aca200,东芝2T,16年买的,马上1万小时了,不纠结smart数据,喷纠结的还请打住。。只是想从数据分析盘是否出问题了,因为按照这个频率,C0/C1应远远大于0C/04,但实际没有,说明最近才出现的?是不是磁头有问题了?

马上备份数据……4小时过去了,C1涨到了3507,涨了20,而用于备份的马甲型号HDWD120总数仅15,虽然它很新,但是频率显然不对等,早上看错以为涨了100多,好像备份期间没有增加多少,但是空闲的时候涨了很多。。。
尊称 发表于 2020-5-11 09:2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尊称 于 2020-5-11 09:27 编辑

过去出了这种动静的盘都快完蛋了,不过都是十年前了,不知道现在的是否更抗造,尤其时东芝。hds每天监控很有必要。

2T假如是满的,不知道还能扛到拷完,需要时间太长了  
DoctorX99 发表于 2020-5-11 10:00 | 显示全部楼层
尊称 发表于 2020-5-11 09:23
过去出了这种动静的盘都快完蛋了,不过都是十年前了,不知道现在的是否更抗造,尤其时东芝。hds每天监控很 ...

我觉得现在的硬盘比以前更不耐操啊!关注后续,我现在NAS也是单盘,出事拷数据也是很麻烦呢!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尊称 发表于 2020-5-11 12:40 | 显示全部楼层
DoctorX99 发表于 2020-5-11 10:00
我觉得现在的硬盘比以前更不耐操啊!关注后续,我现在NAS也是单盘,出事拷数据也是很麻烦呢!
...

单盘哪行啊,也没几个钱的事儿,赶紧加盘
DoctorX99 发表于 2020-5-11 13:13 | 显示全部楼层
尊称 发表于 2020-5-11 12:40
单盘哪行啊,也没几个钱的事儿,赶紧加盘

单盘指没组RAID啦!目前两块HGST 4T一块是去年买的企业级7200转,一块是已经在台式机上用了几年的5400转,7200那块已经差不多满了,等5400转这块满了之后就买块10-12T的企业级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尊称 发表于 2020-5-11 13:1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尊称 于 2020-5-11 13:26 编辑
DoctorX99 发表于 2020-5-11 13:13
单盘指没组RAID啦!目前两块HGST 4T一块是去年买的企业级7200转,一块是已经在台式机上用了几年的5400转 ...

这还不是等于单盘嘛,加盘就能足了,随便什么数据在自己家都得安全不是,最不济也得goodsync


一旦采用goodsync,就应该是台式机了,应该就不叫nas了,毕竟作为nas就是中央服务的,通常应该不断电。
DoctorX99 发表于 2020-5-11 13:57 | 显示全部楼层
尊称 发表于 2020-5-11 13:19
这还不是等于单盘嘛,加盘就能足了,随便什么数据在自己家都得安全不是,最不济也得goodsync

断电的,只有我下班回家或者休息日白天要用的时候才开机,晚上睡觉机会关机,毕竟只是承担视频/电影储存以及科学上网的任务而已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尊称 发表于 2020-5-11 15:0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尊称 于 2020-5-11 15:05 编辑
DoctorX99 发表于 2020-5-11 13:57
断电的,只有我下班回家或者休息日白天要用的时候才开机,晚上睡觉机会关机,毕竟只是承担视频/电影储存 ...

我nas里面有个固态盘系统用一部分,其它做你这种用途,有用的东西再归类到池中
还有一个老企业盘做一些热备份用,设成自动的;还有一个移动盘做重要东西冷备;跟池(四个盘)配合基本万无一失。
DoctorX99 发表于 2020-5-11 19:27 | 显示全部楼层
尊称 发表于 2020-5-11 15:03
我nas里面有个固态盘系统用一部分,其它做你这种用途,有用的东西再归类到池中
还有一个老企业盘做一些热 ...

嗯,特别重要的我在台式机也有一份,然后蓝光刻录一份,百度云打算到期就不续费了,数据还是在自己手里安全,至于不RAID就是据说群晖,QNAP这些软RAID其实很废的,不如不用,再加上刚买回来的时候试过RAID 1结果速度就只有60-80M左右,咨询技术支持之后说是两块盘性能差距大所以就彻底放弃了,索性单盘外加自动定时同步软件方案,上星期刚刚折腾了万兆网卡和16G ECC内存,台式机拷贝200M左右,对比千兆也算省下一倍时间了,SSD也加了一块做缓存,但对于我这种基本都是视频的也没啥用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StormBolt  楼主| 发表于 2020-5-11 20:15 | 显示全部楼层
DoctorX99 发表于 2020-5-11 13:13
单盘指没组RAID啦!目前两块HGST 4T一块是去年买的企业级7200转,一块是已经在台式机上用了几年的5400转 ...

接下来我准备618买HUS726T4TALE6L4,如何
DoctorX99 发表于 2020-5-11 20:27 | 显示全部楼层
StormBolt 发表于 2020-5-11 20:15
接下来我准备618买HUS726T4TALE6L4,如何

19年6月买的,除了声音大点别的没啥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StormBolt  楼主| 发表于 2020-5-11 20:36 | 显示全部楼层
DoctorX99 发表于 2020-5-11 20:27
19年6月买的,除了声音大点别的没啥

这怎么这么便宜,JD上现在989,用插件查了下底价是870,PDD上面倒是有770的,不敢买
DoctorX99 发表于 2020-5-11 20:50 | 显示全部楼层
StormBolt 发表于 2020-5-11 20:36
这怎么这么便宜,JD上现在989,用插件查了下底价是870,PDD上面倒是有770的,不敢买
...

我买的这家口碑貌似还行,店保跟JD肯定不能比啊,还有一家叫X坤还是什么的貌似也可以,PDD我不敢去,马云就挑一下店铺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StormBolt  楼主| 发表于 2020-5-11 21:44 | 显示全部楼层
DoctorX99 发表于 2020-5-11 20:50
我买的这家口碑貌似还行,店保跟JD肯定不能比啊,还有一家叫X坤还是什么的貌似也可以,PDD我不敢去,马云 ...

盘都是出保坏,保什么保哈哈

同个店铺已下单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尊称 发表于 2020-5-11 23:16 | 显示全部楼层
DoctorX99 发表于 2020-5-11 19:27
嗯,特别重要的我在台式机也有一份,然后蓝光刻录一份,百度云打算到期就不续费了,数据还是在自己手里安 ...

万兆网卡和16G ECC内存,台式机拷贝200M左右
怎么才两百,瓶颈不在网,在盘吧?
我用两个千兆口,smb3也能两百呢,就是太占交换口了,路由器四个口一下占满了    回头考虑考虑是否上个交换机,不贵。
DoctorX99 发表于 2020-5-11 23:38 | 显示全部楼层
尊称 发表于 2020-5-11 23:16
万兆网卡和16G ECC内存,台式机拷贝200M左右
怎么才两百,瓶颈不在网,在盘吧?
我用两个千兆口,smb3也 ...

瓶颈就是在硬盘啊,如果拷贝到SSD速度够快的话跑满应该没问题的,毕竟是直接连接台式机,感觉Aquantia AQC107性价比真的高,价格不算很高也不用担心山寨,我买的是ASUS的,闲鱼上面不到500就可以买到,感觉有需求的可以上这一块而不是买Intel的
StormBolt  楼主| 发表于 2020-5-15 19:42 | 显示全部楼层
DoctorX99 发表于 2020-5-11 20:27
19年6月买的,除了声音大点别的没啥

新盘回来了,读盘声音比原来的明显,音色也不同,有点20年前迈拓金钻7的那种感觉,但听着悦耳,所以……是不是近年来为了静音,磁头牺牲了什么,我近10年用的3个盘里面有2个是磁头出毛病

还有那个病盘,往里面写了一些无关数据覆盖掉个人资料后,当坏盘70块出了,我很肯定那盘有问题,并且我也说清楚了,强调看不懂别买,,收的人是很高兴,希望他能一直高兴吧……
DoctorX99 发表于 2020-5-15 20:02 | 显示全部楼层
StormBolt 发表于 2020-5-15 19:42
新盘回来了,读盘声音比原来的明显,音色也不同,有点20年前迈拓金钻7的那种感觉,但听着悦耳,所以…… ...

满意就好哈哈,希望能用长久一点,刚刚查了下我那块5400转的HGST也差不多有4年了,那块盘是真的静音,不过性能肯定跟7200转的企业级没法比了,当年买844,比现在新买这块企业级还贵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DoctorX99 发表于 2020-5-15 20:05 | 显示全部楼层
StormBolt 发表于 2020-5-15 19:42
新盘回来了,读盘声音比原来的明显,音色也不同,有点20年前迈拓金钻7的那种感觉,但听着悦耳,所以…… ...

我当年就是为了替换那块迈拓金钻160G才入的HGST 1T哈哈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StormBolt  楼主| 发表于 2020-5-24 17:48 | 显示全部楼层
DoctorX99 发表于 2020-5-15 20:05
我当年就是为了替换那块迈拓金钻160G才入的HGST 1T哈哈

用了几天,发现这盘装上的话机箱会嗡嗡闷响,不是磁头声音,炒豆子很悦耳,但东芝那个确实不会,你那边什么情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