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EVA,PC绝对领域,探寻真正的电脑知识
开启左侧

感谢苏妈将8C16T变成标配。。。

[复制链接]
暴疯狂笑 发表于 2020-4-2 21: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点击数:2491|回复数:26
虽然这个帖子会让牙膏军团感觉个人跪舔AMD,但是还是想说:真香

也不用说我云玩家:看我发帖记录。

目前不管是1700的699元,还是2700的899元,甚至3700X的1899元:都让8C16T不再那么遥不可及,不用再等各种大船!

前几天给自己搞完裸机架之后,萌生收藏AM4平台的想法:一代1700翻身,四代4800X(暂且叫这个?)

两张图只管看出1到3的巨大提升。

顺手去官网截张图保留。

完!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StormBolt 发表于 2020-4-2 22:13 | 显示全部楼层
最近和同事接业余渲染任务,发现不是专用渲染机、还要同时做别的事的话,同级别还是intel好用

亲测keyshot同一个图,8700 es,全核3.9那种版本,留2个线程搞别的,10/12参与渲染,3个小时的图能比14/16参与的2700渲染速度快半个小时左右。R20分数是2700要高一截的,半年前买的,当时这两U价格一样,当然现在是理财牙膏贵
暴疯狂笑  楼主| 发表于 2020-4-2 23:13 | 显示全部楼层
StormBolt 发表于 2020-4-2 22:13
最近和同事接业余渲染任务,发现不是专用渲染机、还要同时做别的事的话,同级别还是intel好用

亲测keyshot ...

2代Zen+基本只是1代Zen的提频版本:IPC提升有限。

3代Zen2就完全不一样了。
pphiuyt 发表于 2020-4-2 23:30 | 显示全部楼层
暴疯狂笑 发表于 2020-4-2 23:13
2代Zen+基本只是1代Zen的提频版本:IPC提升有限。

3代Zen2就完全不一样了。

intel 那 单核可轻松破600的
Ivanonline 发表于 2020-4-3 00:2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Ivanonline 于 2020-4-3 10:23 编辑

赶紧拿出了我祖传的计算器:(以下纯数学计算。不参杂任何其他的东西。)


性能比:【3700X】/【1700】= 5331 / 3788 = 1.4整体性能下,3700比1700性能强上40%

这时候有人要说了:拿【3700X】@4.4G@5331,对比【1700】@3.8G@3788。貌似不太公平。

那么假设频率与性能两者之间是线性的关系。我们将【3700X】的4.4G降到3.8G。此时分数为( 5331 / 4.4 ) * 3.8 = 4604

性能比:【3700X】/【1700】= 4604 / 3788 = 1.22相同频率下,3700比1700性能强上22%。)



看完性能了,再看看价格:

价格比:【3700X】/【1700】= 1899 / 699 = 2.7  (3700的价格比1700价格贵170%。呃.......)



最后咱们再看看性价比:

性价比【3700X】:5331 / 1899 = 2.8  (皮一下:一块钱可以买2.8石头

性价比【1700】:3788 / 699 = 5.4  (皮一下:一块钱可以买5.4石头虽然说石头没啥用,但一块钱可以买将近双倍的石头。我肯定要这个!


嗯!我知道我最近比较闲!


-----------------------------无耻的分割线------------------------------

同频性能提升22%。整体性能提升40%。新制程及新架构带来的提升真是巨大啊。

不过对于普通消费者(土豪不差钱的请无视)而言,物美价廉是永恒的准则。在满足需求的前提下,1700和3800X哪个合适一看就知道了。

现在我就是心水那个 16核心的3950。啥时候能降到与1700的性价比差不多呢?

最后:

AMD! YES!

我就要数框框,我就要数框框,我就要便宜的数框框!

完!





评分

参与人数 1绝对值 +1 收起 理由
暴疯狂笑 + 1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印第安纳琼斯 发表于 2020-4-3 03:27 | 显示全部楼层
没错儿。有些人早就有需要用上平民价格的多核。

可惜我已经买9400F了,不然可能会买个3500X.

平台收藏或许就不必了吧,留张贴纸、纪念照就好。家里的旧配件多了就变成占地方。

到什么时候8核降到1000我再考虑出手,看到时候6核还顶不顶得住吧。
spartan 发表于 2020-4-3 08:27 | 显示全部楼层
玩PC这么多年,一直用I家的U,去年底终于掉进A记的坑啦。
antifocus 发表于 2020-4-3 09:55 | 显示全部楼层
15年买的6700K用到现在。
今年看着换个Ryzen 4000的笔记本了。
尊称 发表于 2020-4-3 10:2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尊称 于 2020-4-3 10:22 编辑
StormBolt 发表于 2020-4-2 22:13
最近和同事接业余渲染任务,发现不是专用渲染机、还要同时做别的事的话,同级别还是intel好用

亲测keyshot ...

软件优化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我猜还是软件本身的问题,性能测试软件优化更快。当然准确的对比还是要跟3700x对比。
StormBolt 发表于 2020-4-3 14:04 | 显示全部楼层
尊称 发表于 2020-4-3 10:21
软件优化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我猜还是软件本身的问题,性能测试软件优化更快。当然准确的对比还是要跟370 ...

然而全核工作确实是2700快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wanfeng304 发表于 2020-4-3 14:50 | 显示全部楼层
Ivanonline 发表于 2020-4-3 00:25
赶紧拿出了我祖传的计算器:(以下纯数学计算。不参杂任何其他的东西。)

对家用大多数使用场景来说,单核心效率比核心数要有用的多,所以三代锐龙的进步是巨大的,我宁愿多花钱买三代。
来自苹果客户端来自苹果客户端
Ivanonline 发表于 2020-4-3 14:5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Ivanonline 于 2020-4-3 17:11 编辑

偷偷上一张36开魔兽的图。。。

当时配置为:R7  1700 @ 3.9G + DDR4 3200 32G + RX480 8G(后来换了5700XT)

在刚进游戏时候,CPU可以达到80%的。一般运行在50%左右。

内存最高到能到30G。

GPU满载(这也就是为啥后来换了5700XT)。


PS:

我不是专门板砖的。仅仅过年那段时间帮朋友干了几天。

那几天真的很爽。

一句话:I'M A LEGION!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茜米露 发表于 2020-4-3 16:03 | 显示全部楼层
像苏妈致敬~    如果官网驱动下载速度再快一些就更好了...  
airman 发表于 2020-4-3 17:01 | 显示全部楼层
antifocus 发表于 2020-4-3 09:55
15年买的6700K用到现在。
今年看着换个Ryzen 4000的笔记本了。

我也是15年买的6700K,今年双十一打算升级到10900K。
atmosphere 发表于 2020-4-3 20:58 | 显示全部楼层
airman 发表于 2020-4-3 17:01
我也是15年买的6700K,今年双十一打算升级到10900K。

10900k目测得5K.....拿来买3900x 4k不到,不香爆了?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十月初一 发表于 2020-4-4 21:28 | 显示全部楼层
希望AMD保持初心,响应消费者的呼声!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saintluffy 发表于 2020-4-4 21:48 | 显示全部楼层
频率差一点,TDP就差了一个档次啊
牙膏厂最讨厌的还是每代都要换芯片组这点
tiancai2nd 发表于 2020-4-5 17:48 | 显示全部楼层
顿时觉得2017年笔记本上的7700K ES不香了
antifocus 发表于 2020-4-5 22:06 | 显示全部楼层
airman 发表于 2020-4-3 17:01
我也是15年买的6700K,今年双十一打算升级到10900K。

我组的电脑到现在连游戏都没打几个小时 基本就是上网和看电影机。。。可能到AMD出AM5 DDR5 5nm再考虑升级吧
luoyu_1980 发表于 2020-4-7 14:19 | 显示全部楼层
等4800h的笔记本更新。我要换笔记本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