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EVA,PC绝对领域,探寻真正的电脑知识
开启左侧

Asus的aimesh功能探索

[复制链接]
XXHJACK 发表于 2018-9-1 13: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点击数:286|回复数:2
本帖最后由 XXHJACK 于 2018-9-1 14:04 编辑

前段时间看有人用AC86U+交换机扩展复式别墅的,下面有人回复用aimesh功能组建无缝切换的无线网络,我这边正好有人要做别墅的装修网络和监控找上我。正好他们网络也有这个需求于是我考虑到了aimesh功能。我先把几个公司的mesh功能和设备都了解了一遍,tp和腾达的设备硬件太low不敢用,网件成套的Orbi,asus的天琴座和织女星的价格有些感人,硬件也不是那么灵活比如每个设备只有一个lan一个wan,有的还没有接口只能无线。于是只能盯着asus那几个有aimesh的通用路由来做了,于是赶快和他们商量以后先买两个来测试。
2位主角大爷,做aimesh的话刷下最新固件要不然的话配置容易出错,我直接全部刷了最新固件才开始设置。设置上其实很简单,2台路由器一台设定为主一台设定为节点然后主路由搜索到节点就行了,这里2个注意点:1.开机后设定就直接将路由器设定成aimesh模式否者你不改ip连线的话2边不能访问路由地址。2.无线的话不用靠近都在互相能找到信号的地方就行了。
有线匹配成功后显示无线匹配成功后的状态,有线在这个节点显示界面会显示有线连接。
然后我们说说功能吧。首先节点路由拥有ap的所有功能,既能当交换机也能无线扩展这是当有线交换机的功能。这里要注意的是不像我们以前连接路由器当ap用要手动关闭dhcp然后插lan口,这里是节点设备设置好后插wan口的。
然后当然是没办法有线到达的位置的无线扩展方式了,书房隔客厅2堵墙,链接信号就是无线配对成功那种信号强度,应该全部是5G连接的。
然后我们来看看信号这里我们不测试2.4G因为毫无意义,只简单测试下5G信号
首先单86的:手机86一堵墙,手机2堵墙+上承重柱的夹角范围(别问我为啥不在卫生间测试因为那什么路由器都是200多)
电视和各个位置的信号强度,这个电视盒天线信号比较弱,方向也不是左右的是上下位置所以位置不好很容易就弱信号,整体比asus高通的17要好,当然这个也可能是高通和博通的兼容问题,和k3信号度差不多。
然后是86+1750在2堵墙+上承重柱的夹角范围信号。

总结:如果每层都有单根布线的话,走1000M回流的性能最好,还可以当扩展交换机用,就算没有有线找个无线信号好点的地方互相对接上也是可以的
这个功能非常实用也比其它公司的要完善得多。现在看来asus已经从以前一家渣渣网络设备公司慢慢拉近了一线厂商的距离,还有很多优秀的方案和软件开发能力。个人觉得在网络设备上asus的进取心还是很强的不像主板和显卡那么操蛋。
如果喜欢统一外观的话可以买天琴座和织女星,如果客厅觉得要配白蓝色调其它位置信号还要好还有蓝洞,如果不在乎有线回程又要样式牛X,美观建议各位大爷选网件的Orbi和领势的VELOP。

特别注意:不建议购买88u因为这货的主控是4709c0,比66u强不到哪去只是多了个8口交换芯片,作为整屋的主路由别的全是4708/4709这货也是个4709不是特别合适,而且批了个旗舰的外衣是个中端的性能。86U主控是4906评价很不错200m的带宽终于杀完了。另外1750b1和1900P分别是66U和68U的马甲,几乎完全一样,正反都有散热器,看着电路板也没偷工简料什么的外壳就没细看了不知道天线这些做假没(asus主板最爱干这种事情)请按价格低得买。
顺便说说发热。。。。。。。。。。。在书房30多度的环境下 1750b1还是比较热的,但是在测试的几个小时里完全没任何问题。86u在室内温度27左右摸着外壳是温的和k3c差不多,放书房的话估计也和1750差不多。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hhm73 发表于 2018-9-1 14:14 | 显示全部楼层
沙发,懒鬼就这么吊着机顶盒
XXHJACK  楼主| 发表于 2018-9-1 14:40 | 显示全部楼层
hhm73 发表于 2018-9-1 14:14
沙发,懒鬼就这么吊着机顶盒

天线问题,平放只有200多。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