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EVA,PC绝对领域,探寻真正的电脑知识
开启左侧

华擎 z77 oc formula不能修改bios

[复制链接]
wanfeng304 发表于 2018-5-24 10: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点击数:609|回复数:16
本帖最后由 wanfeng304 于 2018-5-24 10:13 编辑

手里一块华擎 z77 oc formula,超频改bios设置,不知道为啥修改几次后能保存设置,但该设置不起作用,一定要拔电池才行。比如我把bios设置为4.5g后能稳定运行,但再改动bios能保存,重启后进入bios也可以看到修改成功,但进入os后可以看到bios修改没有成功,还是4.5g那个设置。

还有一个问题就是主板不支持内存超频了,比如我的内存xmp有2400的设定,别人的机器可以跑,但我这块主板就不行,不能开机。试过几套内存,都是这样,都只能1600默频跑。但刚买回来的半年多没这个问题。

bios升级过,同样的毛病,没辙。

哪位大神知道咋回事嘛?谢谢
来自苹果客户端来自苹果客户端
royalk 发表于 2018-5-24 10:14 | 显示全部楼层
你第一个问题是内存超频失败导致的,算是这主板的BIOS逻辑bug。至于为什么内存超不上去就难说了,有可能是你CPU的IMC不行也可能是主板有问题。
wanfeng304  楼主| 发表于 2018-5-24 11:50 | 显示全部楼层
royalk 发表于 2018-5-24 10:14
你第一个问题是内存超频失败导致的,算是这主板的BIOS逻辑bug。至于为什么内存超不上去就难说了,有可能是 ...

同样的一套机器,我刚开始买回来艹的时候可以跑2400甚至2600,后来不行了,是cpu缩肛了还是主板操坏了?cpu缩肛居然不能超频内存也是醉了,主板操坏了也没听说过啊。哎,伤脑筋。
来自苹果客户端来自苹果客户端
royalk 发表于 2018-5-24 12:05 | 显示全部楼层
wanfeng304 发表于 2018-5-24 11:50
同样的一套机器,我刚开始买回来艹的时候可以跑2400甚至2600,后来不行了,是cpu缩肛了还是主板操坏了?c ...

你把CPU拿到别的机子上试试
wanfeng304  楼主| 发表于 2018-5-24 12:25 | 显示全部楼层
royalk 发表于 2018-5-24 12:05
你把CPU拿到别的机子上试试

好的,谢谢
现在找台ivb的机器真不容易。
来自苹果客户端来自苹果客户端
StormBolt 发表于 2018-5-24 12:41 | 显示全部楼层
拔电池,放5分钟再装回去,不要去想什么缩肛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wanfeng304  楼主| 发表于 2018-5-24 12:56 | 显示全部楼层
StormBolt 发表于 2018-5-24 12:41
拔电池,放5分钟再装回去,不要去想什么缩肛

拔电池,升级bios都试过了,只能保存bios设置,内存还是只能默频跑。
问题是一起可以抄的啊,只听过cpu缩肛,没听过主板也缩肛的啊。前几年一次借用别的主板试过,根据排除法,就是主板的问题。
来自苹果客户端来自苹果客户端
DoctorX99 发表于 2018-5-24 13:33 | 显示全部楼层
wanfeng304 发表于 2018-5-24 12:56
拔电池,升级bios都试过了,只能保存bios设置,内存还是只能默频跑。
问题是一起可以抄的啊,只听过cpu缩 ...

主板超缩了很正常啊!凭什么CPU,内存可以缩就主板不可以呢?要不然ROG哪来那么多小毛病,长期超太狠缩也正常啊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wanfeng304  楼主| 发表于 2018-5-24 13:36 | 显示全部楼层
DoctorX99 发表于 2018-5-24 13:33
主板超缩了很正常啊!凭什么CPU,内存可以缩就主板不可以呢?要不然ROG哪来那么多小毛病,长期超太狠缩也 ...

这样啊,谢谢
那为啥cpu可以像以前那样艹到5g还很稳定,但内存却不行了?这样的情况我觉得很奇怪
来自苹果客户端来自苹果客户端
XXHJACK 发表于 2018-5-24 14:39 | 显示全部楼层
主板故障了吧!
tangti02 发表于 2018-5-24 16:4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tangti02 于 2018-5-24 16:50 编辑

lz故障感觉很像是主板bios损坏掉me了~~可以试试编程器重写入bios到芯片中~~
AthlonX2 发表于 2018-5-24 19:30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觉是主板漏电厉害
来自苹果客户端来自苹果客户端
muya1987 发表于 2018-5-25 07:3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技嘉Z77,也有这样的情况,具体表现是,第一次CPU和内存正常超频,正常使用XMP,之后再重新进去修改没有效果,好像清空CMOS后就不能超频了。而且有时候CPU可以超,内存不动,我也以为内存是不是缩了。。
后来,我发现,我每重刷一次BIOS,就可以超频一次。就这样,摸到最佳电压,最佳频率,就一直zh
来自苹果客户端来自苹果客户端
muya1987 发表于 2018-5-25 07:37 | 显示全部楼层
接上层。。一直这么用下来了
来自苹果客户端来自苹果客户端
wanfeng304  楼主| 发表于 2018-5-25 08:31 | 显示全部楼层
muya1987 发表于 2018-5-25 07:36
我的技嘉Z77,也有这样的情况,具体表现是,第一次CPU和内存正常超频,正常使用XMP,之后再重新进去修改没 ...

你这还算好,bios的问题,我这块刷了bios也没用,反正内存就是超不了,幸好cpu可以艹到5g用,算是个安慰。当初1399买的啊,从此华擎一生黑。
来自苹果客户端来自苹果客户端
Akula 发表于 2018-5-26 21:03 | 显示全部楼层
华擎的主板BIOS都是DIP8的,十几块买个USB编程器把BIOS取下来重刷下试下,说不定能解决问题。
rainvel 发表于 2018-6-2 21:5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rainvel 于 2018-6-2 21:52 编辑

之前用过一块Z68 PRO4M,BIOS里面设置可以保存但是不能生效,发邮件给华擎那边,那边叫取下BIOS重新刷一次就可以了,你可以试一下把BIOS取下来用编辑器重新刷一次,我当时是像楼上的兄弟说的那样,买了个烧录机把BIOS取下然后自己刷了一次BIOS,刷过之后设置的超频参数全部都可以正常使用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