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EVA,PC绝对领域,探寻真正的电脑知识
开启左侧

[测试] [新内芯 新速度]浦科特PLEXTOR M9PeG 256G开箱体验评测

[复制链接]
fangliwei 发表于 2018-4-9 21: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点击数:1538|回复数:7
本帖最后由 fangliwei 于 2018-4-11 09:52 编辑

[新内芯 新速度]浦科特PLEXTOR M9PeG 256G M.2 NVMe固态硬盘(带散热片)开箱体验评测

心里眼馋M9PeG很久了,心痒痒,趁着官方团购活动,忍不住入了,因为从开始用SSD都是用的浦科特,有一种莫名的亲切感,心里就是喜欢这个品牌,说不出的感觉……
01.jpg
从左到右依次是:PX-128M5Pro、PX-128M6S+、PX-128M6G+,还有一块PX-128M6S的盒子扔了。
PX-128M5Pro的包装最豪华、PX-128M6S+规规矩矩、PX-128M6G+最简陋,外包装盒都没有,直接一个塑料壳。

前言……
由于最近换了8代酷睿,系统也从Windows7升级到了Windows10,所以就有了升级一块NVME固态的强烈欲望,本来想入M8VG 256G的,后来一想,反正Windows10原生支持MVME,就干脆入了M9PeG 256G,反正价格差了没几块钱,真的是没几块……由于是上网、购物机用,所以256GB的容量已经足够了,装一个系统,装几个软件,容量绰绰有余。

1、产品介绍……
02.jpg
酷感流线高效散热设计
Plextor M9Pe系列固态硬盘,以动感流线型的美学外观设计搭配超群卓越的散热效果,赋予它一股无法抗拒的魅力,强烈的黑红电竞风格与流线化散热片造型,透过绝佳的强劲散热模块,使 M9Pe超高速读写所产生的热能透过导流设计瞬间消散,维持系统最佳的全速运转效能。

02.png
突破天际的电竞级规格
M9Pe系列固态硬盘采用最新NVMe超高速传输接口标准,透过高带宽、低延迟 PCIe Gen 3x4传输通道,使循序读写最高可达 3,200 / 2,100 MB/s、随机读写更有 400,000 / 300,000 IOPS的顶尖表现。无论是工作、娱乐及影音运算处理,M9Pe皆能以强悍的规格让你体验无人能及的尊荣享受。

03.png
3D NAND与独家韧体技术
Plextor M9Pe系列严格选用高效稳定的64层3D NAND闪存与旗舰级主控芯片,并导入LDPC侦错技术与独家开发的 PlexNitro快取加速韧体技术,为M9Pe带来极速的卓越效能、质比金坚的耐用性与全速运转的稳定性。

04.png
Plextor承诺坚守每道防线
M9Pe系列秉持Plextor完美质量标准,通过全球最先进SSD测试设备严格检验,绝不容许任何单一错误或故障情形产生(Zero Error)。以多项「Plextor耐力测试机制」专业模拟真实读写及使用状况,确保拥有绝对可靠的150万小时MTBF (平均故障时间)。

01.png
官方性能参数介绍,比起SATA3的,数据好厉害啊……
还是熟悉的味道:Marvell 88SS1093主控+TOSHIBA BiCS3 3D NAND颗粒。
(浦科特P系列旗舰一直都是Marvell主控+TOSHIBA颗粒,完美的组合,熟悉而又强悍)


05.png
五年质保,也是选择M9PeG的总要原因,大可以安心使用。(我的M5Pro还没过保修期)

2、产品开箱……
买的第二天就到了,物流速度挺快的。
IMG_1189.JPG
内部包装有点简陋啊,好歹气泡垫包一下啊,这样子跟裸装有啥区别……

IMG_1190.JPG

IMG_1191.JPG

IMG_1192.JPG
各个容量性能一览表,很直接,很暴力……

IMG_1193.JPG
生产日期、产地、固件版本一览。(浦科特一直是台湾产的,以前产品包装都是写产地:台湾新竹)

IMG_1194.JPG

IMG_1195.JPG
防伪查询码。

IMG_1196.JPG

IMG_1197.JPG
这个车轮一样的图标,摸着是有立体感的,肉眼看不出是立体的,要摸才会感受到,这种包装细节很棒。

IMG_1198.JPG
这个M9Pe的字,摸着也有立体感,而且字的颜色看着好迷幻。

IMG_1199.JPG
右边密封贴纸完好。

IMG_1200.JPG
左边密封贴纸也完好。(其实包装盒上侧面各种彩色的字,摸着都有立体感的,只是这些小的字没有正面那个车轮和大的字来的感觉大,摸着是有立体感的,只是感觉小)

IMG_1211.JPG
内部包装,以前SATA的盘,好歹也有说明书,现在自由一个盘+一颗螺丝,一张纸片都没有。

IMG_1212.JPG

IMG_1213.JPG
固定螺丝,我买的技嘉主板带M.2接口的,主板自带固定螺丝,而且比这个好看,所以用不到了。

IMG_1214.JPG
自带散热片,而且原厂的贴合度很好,比M6G+上自己安装的散热片要好看。

IMG_1215.JPG
要是这个PCB板是黑色的就更加神秘了,感觉绿色的PCB板不符合现在的流行趋势啊……

IMG_1216.JPG
背面的产品信息,与保修贴纸,不知道这个保修帖子时间长了,在机箱里温度高了,会不会脱胶自己脱落。

3、产品上机……
IMG_1217.JPG
装这个小螺丝刀到就够了,短小精悍,最主要不想搬动机箱。(其实厂家可以送一把小小的定制螺丝刀,打上浦科特的Logo,等于一个纪念品,虽然用处不大,但是会让忠实用户觉得贴心)

IMG_1218.JPG
与U盘大小比较,差不了多少,在一个范围内。

IMG_1219.JPG
主板有2个M.2插槽,随意插了,一个同时支持SATA3协议与NVME协议,一个只支持NVME协议,NVME协议不占据SATA3口。

IMG_1221.JPG
装好后的样子,螺丝已经固定好。M.2固态相比SATA3的,少了数据线跟电源线,机箱理线更清爽。

IMG_1223.JPG
机箱好久没清理,电源上有一层灰尘。

IMG_1224.JPG
已开机,没有跑马灯,要是有跑马灯就更赞了……

4、产品测试……

测试平台信息:
QQ图片20180411090124.png

测试软件:CrystalDiskInfo7.6.0、CrystalDiskMark6.0.0、AS SSD Benchmark2.0.6485.19676
002.png
系统信息。

003.png
设备信息。

001.jpg
格式化好之后的可用容量。

01.png
固件版本1.01。

02.png
“写入高速缓存”-开启。

03.png

04.png

05.png
“写入高速缓存”-关闭。

06.jpg
“写入高速缓存”-关闭,分数下降了。

07.jpg
升级固件到1.03,目前最新。

08.jpg
分数比1.01高了。(“写入高速缓存”-开启)

09.jpg
分数比1.01高了。(“写入高速缓存”-开启)

004.jpg
与M5Pro 128G对拷文件速度。

5、总结……
技术在进步,从SATA硬盘到M.2硬盘,M9PeG有着体积,与速度的优势,配合ITX主板,可以组装迷你机,省去了数据线与电源线的烦恼,更节省空间与更好的散热,这是SATA硬盘无法比拟的优势。
M9PeG依然是配备Marvell主控,当下流行的3D TLC,而MLC,已经是技术的更新下渐渐离去,不见踪影。P系列结尾的5年超长质保,以及浦科特完善的售后体系,实惠的价格,当下最值得购买的M.2 NVME硬盘。希望浦科特以后出更多的精品,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新体验,继续保持产品的质量、品控和完美的用户体验。

03.jpg
产品集体合影,M9PeG的颜色最炫,最酷,最科技……








alphaboy 发表于 2018-4-10 09:0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也叫开箱?
来自苹果客户端来自苹果客户端
fangliwei  楼主| 发表于 2018-4-10 09:04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没写完,我存的草稿啊。
alphaboy 发表于 2018-4-10 09:37 | 显示全部楼层
fangliwei 发表于 2018-4-10 09:04
还没写完,我存的草稿啊。

好吧,我还以为怎么回事
来自苹果客户端来自苹果客户端
fangliwei  楼主| 发表于 2018-4-10 09:41 | 显示全部楼层
alphaboy 发表于 2018-4-10 09:37
好吧,我还以为怎么回事

嗯嗯,在陆续更新,昨晚可能点存草稿不小心点了发帖。
hhm73 发表于 2018-4-10 17:47 | 显示全部楼层
开箱已见等评测
NuclearBomb 发表于 2018-4-11 22:56 | 显示全部楼层
nvme的就应该带散热片
来自苹果客户端来自苹果客户端
1230 发表于 2018-5-28 10:43 | 显示全部楼层
黑色PCB并没有任何加成。。个人反而觉得绿色才是返璞归真,而且反面是朝下的,装上主板什么都看不见嘛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