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EVA,PC绝对领域,探寻真正的电脑知识
开启左侧

关于Gen8光驱位加装SSD光驱位转接架的最后选择问题

[复制链接]
红色狂想 发表于 2017-8-7 21: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点击数:150|回复数:3
关于Gen8光驱位加装SSD做系统盘的问题之前已经发过一篇讨论帖了,详见这里:http://bbs.pceva.com.cn/thread-135283-1-1.html

也许你会问要啥自行车。但我就是这样讲究的人,SSD必须在机箱顶部固定牢固,要符合厂商的安装设计规范,不能像某些人那样用3M双面胶一粘往那一扔完事儿。既然有人无法接受插线板后面光刻铭牌型号中有“8”字样,有的话就得用锉刀挫平,我又为什么不能用光驱位转接架呢?

好了,吐槽完言归正传,下面开始说正事。经过这段时间的反复比较,最后选定了X宝厂商直销的这款带钽电容的通用版9.5mm光驱位转接架TS95




但是有个小问题,客服说他们的产品附带的螺丝有点小,不确定能固定住下图中这个小金属片尾翼。请问,市面上那些山寨光驱位转接架后面的螺丝孔都是一样的吗,螺丝都能匹配拧入吗?




另外还有一款佳翼H95玩家级带断电保护、智能MCU、短路保险、信号增强的9.5mm光驱位转接架




很疑惑不解,难道没有这个佳翼断电保护专利技术的光驱位转接架关机或重启时都会导致硬盘C0增加吗?

因为佳翼的这款光驱位转接架是黑色的,和Gen8的机箱框架颜色不协调,我想用上面第一款铝合金属色的,现在很是纠结。。。

还有,市面上销售的光驱位转接架都有个四通道切换开关,以匹配适应不同品牌的电脑。想不明白,光驱位转接架不就是个直接金手指连接的PCB吗,怎么还需要通道切换这是什么原理?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菲尼克斯 发表于 2017-8-9 17:24 | 显示全部楼层
螺丝这东西没人试过,只能你买了才知道
红色狂想  楼主| 发表于 2017-8-9 20:05 | 显示全部楼层
菲尼克斯 发表于 2017-8-9 17:24
螺丝这东西没人试过,只能你买了才知道

不知道从原光驱拆下来的固定小铁片尾翼的螺丝是否和市面上销售的那些光驱位转接架后面的螺丝孔是否通用匹配,看来得多折腾尝试几款架子才有可能搞定了。。。

另,光驱位转接架也改变了选择,现在选定全铝双灯 信号增强版 SATA 光驱位硬盘托架9.5mm 惠普 M6 佳翼S95
OWZ-S9 超薄全铝双灯9.5mm sata3笔记本光驱位硬盘托架镂空设计这两款
前者具备四层屏蔽PCB、带佳翼信号增强技术,大帽螺丝固定。而后者则采用硬度15度的0.5mm铝材,两侧支持四颗固定硬盘的螺丝。

现在难取舍的是,佳翼的具备四层屏蔽PCB带信号增强技术,但是价格才不到¥25元,而OWZ-S9貌似采用的铝材工艺更好一点,价格¥30元,到底选哪个好呢?总感觉OWZ-S9四周的外壳冲压包边儿没有佳翼的整齐,还有后面的13Pin SATA接口PCB也没佳翼的有质感
红色狂想  楼主| 发表于 2017-8-16 21:15 | 显示全部楼层
菲尼克斯 发表于 2017-8-9 17:24
螺丝这东西没人试过,只能你买了才知道

配件已凑齐,最后还是决定买了佳翼JEYI-S95这款光驱位转接架,拿在手里做工还不错,就是边角折叠处有点锋利。另外买的那个小铁片固定尾翼也完全匹配,不过附带的螺丝小的像芝麻粒,没多大筋骨儿啊,已顺利安装上,看来之前过于多虑了。。。











HP 惠普 服务器光驱连接数据线 P/N: 484355-001 531997-001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