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EVA,PC绝对领域,探寻真正的电脑知识
开启左侧

折上折!安钛克H1200 Pro福利活动 - 性价比的好选择

[复制链接]
ryoma1836 发表于 2015-6-27 18: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点击数:2705|回复数:12
本帖最后由 ryoma1836 于 2015-6-28 00:03 编辑



前言:说起安钛克,大部分玩家应该脑子里浮现的都是电源,机箱,比较少会想到他们家的水冷。当然,之前看过湿大的装机推荐帖,也看过安钛克的战虎风冷散热器,不过总归都是属于给比较廉价的装机配置使用。后来,随着这两三年网购的发展,DIY又进入了一个小小的高峰期,一体式水冷也逐渐进入了大众的眼球。一开始,市面上几乎只能看到高高在上的海盗船,还有比较常见的酷冷至尊。后来各家品牌也是纷纷进入这一领域,比如:九州风神,TT,银欣,安耐美,FD,甚至还有个最近发现不乏有人用的土狼,当然,还有本文的主角——安钛克。之前安钛克出的一体式水冷给我的印象是一直不温不火,其实价格并没有高的离谱,我个人的感觉是这样的,举:H20 650/950/1250这几个一体式水冷的例子来说,我们可以看到水管有连通到风扇的上方,这个给我的感觉就是三个字:占位置。因为全塔的用户数量应该说还是不会高于中塔,所以在中塔机箱里,这样的水冷很可能会放不下,与其他的硬件产生兼容性的问题,所以这也是我当初一直没有购买的理由。这次,安钛克发售了H600 Pro和H1200 Pro,不仅造型变回了与其他一体式水冷接近的造型,同时把价格降得更低,加上论坛评测出来的效果确实拔群,让我有了尝试的冲动,那么我们就来看下这款一体式水冷是否像论坛评测的那样靠谱吧。

外观解析



整个盒子不算特别大,正面写明了散热器的型号,以及适配的CPU类型,还有本产品的特点:安全、环保、耐腐蚀



盒子的底部



盒子的背面是产品的详细规格,有中文还是比较不错的,上面写了H1200 Pro的一些具体的参数,不过噪音范围这一项基本可以忽略,后面的测试会有所体现



盒子的侧面是H1200 Pro的一些产品特点,比如石墨轴承、水泵用SATA接口供电、纯铜底座等等



这个封条保证了我没当上接盘侠



拆开包装,看到里面的排布情况,LGA2011平台的安装说明书被单独列出,我原来的酷冷至尊海神120M也是这样的设计,还发现一个奇怪的东西,看起来似乎是擦拭用的东西,我没去管他,丢盒子里了



取出来来个全家福,三角形的纸片是合格证



拆掉保鲜膜,露出本体,粗略看了下,冷排鳍片还是相当整齐的



纯铜底座,和其他散热一样,也是贴着透明警告贴纸,用来保护底座



测速用的3pin线,还有SATA供电线,其实这两条线要是能分开一点就好了,或者说干脆不要合在一起,不然后面安装的时候,SATA电源线会走得比较难看



水冷头旁边也有贴着质量通过的贴纸



水冷头上的logo是可以发光的,总体来说,这个水冷头的设计比较朴素



冷排的另一侧,鳍片同样整齐



原配的风扇,风扇两侧中间的贴纸都是logo,没有写明风扇的参数



附带集线器,避免因为主板的风扇接口不够用的问题



水冷头放上正面扣具之后的效果,我个人建议这个扣具可以多做一小部分,把除了水管一侧以外的其他三面都包裹起来,这样安装的时候更不容易跑偏,因为仅仅靠四个角那么小面积的固定还是会歪掉的,我第一次装的时候就歪了一点点



塑料的背板,其实我对背板使用塑料是比较怨念的,因为四个螺母是利用六边形的造型的两边卡在背板中,一旦老化,很可能导致背板裂开,螺母就没法固定了,当然,安钛克提供了5年质保,应该背板出问题还是可以联系官方解决的



背板与主板接触的地方是使用海绵条固定,两侧都有双面胶,不过这也就意味着你如果要更换主板,可能就需要另外再寻找海绵条或者联系官方了,所以我在靠近主板这一测就没粘上,当然,也给安装造成了不小的困扰



脱离水冷先模拟一下安装过程



上背板



撕去警告贴纸



换个角度再来一张



上机效果



冷排挂在机箱顶部



从顶部看



固定在顶部的螺丝都配有垫片,但是垫片的内径尺寸其实不是特别合适,比螺丝大了不少,所以导致垫片有时候会有点歪

测试平台与测试方案介绍

CPU:Intel i7-3770 @4.1GHz
主板:GIGABYTE GA-Z77X-D3H
内存:Team Xtreem DDR3 1600 8GB*2
显卡:Colorful iGame960 Mini-2GD5
固态:Samsung P830 128G
机械:WD RE Black 1TB
电源:Antec HCP-1000
机箱:LianLi PC-A61
散热:Antec H1200 Pro+原配风扇,Antec H1200 Pro+镰刀温柔台风1100转新版,机箱尾部风扇是镰刀隼

测试方案:
1. 在相同环境下,运行AID64 FPU负载对Antec H1200 Pro原装风扇,机箱尾部的风扇是吹风还是吸风的对比测试。
2. 在相同环境下,运行AID64 FPU负载对Antec H1200 Pro原装风扇使用对冷排吹风和对冷排抽风的性能进行对比测试。
3. 在相同环境下,运行AID64 FPU负载对Antec H1200 Pro原装风扇和镰刀风扇的性能进行对比测试。
4. 在相同环境下,对Antec H1200 Pro原装风扇和镰刀风扇的噪音进行对比测试。

测试方法:
使用AID64只勾选FPU压力测试以获得最大且稳定的CPU发热。我们总共运行13分钟的测试,预热10分钟,10分钟过后点击Clear清楚记录并开始统计平均温度,到第13分钟时截图。

测试结果分析

测试方案1

机箱尾部吹风和吸风示意图如下

吹风



吸风



冷排吹风+尾部吹风+待机



冷排吹风+尾部吸风+待机



冷排吹风+尾部吹风+FPU压力测试



冷排吹风+尾部吸风+FPU压力测试



汇总如下





从图中可以看出待机状态下,机箱尾部风扇使用网内吸风会比往外吹风的温度略低,但是如果进行FPU的压力测试之后,两者的差距已不明显

测试方案2

冷排抽风如下,吹风就不多说了,测试方案1就是,大家都懂,测试方案2中机箱尾部都是吸风



冷排抽风+尾部吸风+待机



冷排抽风+尾部吸风+FPU压力测试



汇总如下





从图中可以看出待机状态下,对冷排吹风的温度是比较低的,但是在FPU压力测试的时候,对冷排进行抽风反而能是温度更低,虽然差距还是很小

测试方案3

对比镰刀的温柔台风1100转版本,机箱尾部同样是吸风



镰刀吹风+尾部吸风+待机



镰刀吹风+尾部吸风+FPU压力测试



汇总如下





从图中可以看出待机状态下,原扇的温度是比镰刀低不少的,但是在FPU压力测试的时候,两者已无分别,但是这种情况下,很明显我会抛弃原扇使用镰刀,为什么呢?测试方案4即可知晓

测试方案4

室内环境噪音为41.1dBA



使用原扇的噪音为63.9dBA



使用温柔台风的噪音为51.9dBA



所以从测试方案3和测试方案4综合看来,1100转的镰刀温柔台风已经能和在1700转左右运行的原扇达到近乎相同的散热效果,而镰刀温柔台风的噪音则很明显小了,所以说原扇已经被我放回盒子中,改用温柔台风了

总结

对于定价在¥399,而活动又能做到¥299的240mm的一体式水冷来说,有这样的性能表现,我们已经没有什么可以吐槽了,不过这个水冷还是有些小缺点,比如上面提到的水冷头供电线问题,扣具问题,背板问题,海绵条问题,以及这个水冷排的喷漆的确是比较容易磕掉的,然后水冷头的安装确实也需要一些技巧和蛮力,如果这些小问题能够做出相应的一些修正,不仅是对于安钛克自己有好处,对广大玩家也是一种福利,如果能获得更多玩家的认可,那么其他厂商或许也会考虑把他们的240mm的一体式水冷进行调价处理,或者发布稍微廉价的版本,就像Nike,Adidas的球鞋总是会有球员款和低配款,满足不同消费层的玩家,给广大玩家提供更多更好的选择。

最后还是感谢论坛,感谢安钛克提供这次活动,让我们当一次很划算的小白鼠,还是那句话,安钛克H1200 Pro——性价比的好选择!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评分

参与人数 4绝对值 +14 收起 理由
hkklx@qq.com + 2 很给力!
rushmytowers + 2 我很赞同
ahfncj + 5 很给力!
donnyng + 5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ryoma1836  楼主| 发表于 2015-6-27 18:2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ryoma1836 于 2015-6-28 11:53 编辑

2楼先拿下等京东通过评价晒单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hkklx@qq.com 发表于 2015-6-27 19:28 | 显示全部楼层
高级玩家就是牛!分贝仪都出现了!
robert88 发表于 2015-6-27 19:33 | 显示全部楼层
漂亮支持一个!又是折腾的季节
donnyng 发表于 2015-6-27 21:10 | 显示全部楼层
真的很划算,尤其再降价叠加活动~~~
没时间写东西了,不然参加一个~
ryoma1836  楼主| 发表于 2015-6-28 00:03 | 显示全部楼层
hkklx@qq.com 发表于 2015-6-27 19:28
高级玩家就是牛!分贝仪都出现了!

其实这跟什么用户组关系真心不大,我就是为了这次活动才买的这东西,有活动就会有动力写得更好,就会去想更多的东西,反正这次不买以后迟早都要买,我个人是比较不喜欢为了参加活动而参加活动,随便发个晒单不是我的风格
ryoma1836  楼主| 发表于 2015-6-28 00:03 | 显示全部楼层
robert88 发表于 2015-6-27 19:33
漂亮支持一个!又是折腾的季节

谢谢支持                  
hkklx@qq.com 发表于 2015-6-28 08:43 | 显示全部楼层
ryoma1836 发表于 2015-6-28 00:03
其实这跟什么用户组关系真心不大,我就是为了这次活动才买的这东西,有活动就会有动力写得更好,就会去想 ...

我就是冲着这个回复来顶你的。。。欣赏你的意志。。。欣赏你的用心。。欣赏你的不屈不饶的决心。。。
ryoma1836  楼主| 发表于 2015-6-28 10:48 | 显示全部楼层
hkklx@qq.com 发表于 2015-6-28 08:43
我就是冲着这个回复来顶你的。。。欣赏你的意志。。。欣赏你的用心。。欣赏你的不屈不饶的决心。。。
...

哈哈,谢谢~            
Ferrari 发表于 2015-6-29 17:39 | 显示全部楼层
很详细的测试
callme冠希 发表于 2015-6-29 20:52 | 显示全部楼层
真心问问,这货干得过顶级风冷吗?比如利民执行官
ryoma1836  楼主| 发表于 2015-6-29 22:20 | 显示全部楼层
callme冠希 发表于 2015-6-29 20:52
真心问问,这货干得过顶级风冷吗?比如利民执行官

没买过顶级风冷。。。不好意思。。。风冷我就玩过采融黑豹。。不过依我猜测,应该干不过吧。。
xxxyyy1 发表于 2015-7-13 23:0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用550一年,风扇都是黑黑的灰尘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 北京绝对领域咨询有限公司 ( 京ICP备13033395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